市委办公厅与山东大学联合成立党内法规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2021-12-24 16:20:40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术研究与党规实践各自优势,实现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助力济南市党内法规事业发展,12月16日上午,市委办公厅与山东大学合作共建党内法规教学研究实践基地成立仪式在威海举行。市委办公厅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亓国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言敏,副校长、法学院院长、市委法律顾问肖金明出席仪式。亓国庆与尹作升共同为党内法规教学研究实践基地揭牌。

市委办公厅与山东大学联合成立党内法规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亓国庆同志介绍了济南市发展概况及党内法规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多年来山东大学在服务地方、助力济南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亓国庆表示,依托党内法规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开展校地合作,既能发挥山东大学的学术优势,又能发挥市委办公厅的实践优势,能够有效推动党内法规专门工作队伍和后备人才建设。希望以此次基地共建为契机,以加强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为基础,以培养党内法规专业人才为抓手,聚焦实践教学、教育培训、课题研究等目标任务,共同把党内法规教学研究实践基地打造成国内党内法规教研高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市委办公厅与山东大学联合成立党内法规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尹作升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向市委办公厅亓国庆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委办公厅,特别是法规室,多来年对威海校区党内法规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威海校区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方针,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党内法规学等新学科建设卓有成效,逐步形成了“本硕博贯通”的党内法规人才培养体系。一流的党内法规人才培养、一流的党内法规理论研究都离不开相关社会力量的参与和合作。威海校区将整合全校法政学术资源,积极推动党内法规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共建工作,期待着基地产生预期的多重效应,有力推进党内法规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办公厅与山东大学联合成立党内法规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党内法规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山东大学校友行业论坛”等系列活动。

  市委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张嘉丰,法规室处长东广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法学院副院长门中敬,党委副书记侯丽娜,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洋,法治中国研究所执行所长冯威以及法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来源:党员先锋在线)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