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家省属国企实施重组,领导班子由山东能源党委管理

2022-01-05 10:26: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1月4日下午,省国资委在济南召开有关省属企业重组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属企业改革重组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能源”)与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地勘”)重组工作。

  根据省委、省政府审议通过的重组方案,山东能源与泰山地勘重组,采取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的方式,将省国资委、山东国惠、山东财欣分别持有的泰山地勘70%、20%、10%国有产权及享有的权益无偿划转至山东能源,泰山地勘成为山东能源的全资子公司。重组后的泰山地勘由山东能源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党组织关系和领导班子由山东能源党委管理。重组后的山东能源进一步优化发展战略,用1年左右的时间,有序开展集团各业务板块整合,推进两户企业在资产、业务、人员、文化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协同发展。推进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任务,是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重要举措。山东能源与泰山地勘的主业关联性强,对两户企业实施重组,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有利于充分发挥山东能源在新能源产业中的平台优势,做强做优做大新能源板块;有利于两户企业实现战略协同、资源整合,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据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