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伙封书源获5万元阿里正能量奖金 他将把这笔钱继续投入公益

2022-01-14 14:53: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郭梦桐 实习生郭雷鸣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山东小伙封书源获5万元阿里正能量奖金 他将把这笔钱继续投入公益

  封书源在短视频平台上记录的请老人吃面的场景。 (网络截图)

  近日,“阿里巴巴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瞬间”活动评选举行,山东小伙封书源入选并进入前十名。约一年前,新黄河报道了他在银川认识一名低智老人,从此每天请他吃拉面的故事。一年后,封书源和老人的故事仍在继续。据了解,获奖后,阿里正能量将为获奖者提供5万元的公益基金,获奖媒体与获奖人物合作进行公益活动。作为故事主人公的封书源可以对奖金的使用方向提出建议。“希望可以用奖金带老人去医院看看牙,再去帮助一些白血病患儿”,对于以后的打算,他这样说。

  2020年10月,封书源在银川街头遇到低智老人三元,就开始每天请他吃拉面。2021年2月份一篇报道让封书源和老人的故事广为人知。一年来,两人关系更好了,三元经常跑去封书源的小区玩,两人一起逛街、看电影,一起过元宵节和中秋节……善良小伙和老人的故事在持续上演。

  一年里,越来越多的网友被两人的故事所感动,封书源的抖音粉丝已达到20余万,热情的粉丝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寄来一些生活用品和零食,粉丝们像家人一样默默守护和关心着他们。

  今年1月6日,阿里正能量发起了2021年度正能量瞬间评选,封书源和三元的故事入选,经过评委和读者5天的投票,评选于11日晚落下帷幕,两人的故事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推荐媒体与封书源共获得5万元公益金的支配权,作为获奖人物,封书源可以对奖金的使用方向提出建议。

  “希望媒体部门可以把基金分为三部分去使用,分别是三元、平远村的留守儿童和白血病患儿。”封书源说,三元是自己在银川的亲人,最近他的牙齿出了问题,吃饭受到影响,想用公益金带他补个牙,再将一部分公益金存到面馆,去帮助更多需要吃面的人。

  封书源告诉新黄河记者,他还想把另一部分钱用在白血病患儿身上,因为从一开始他对这个群体就有一种情结,一直有帮助他们的心愿。“现在宁夏有一个11岁的白血病患病儿童,我想把公益金的一部分捐给他,用于治疗”,封书源说,这是他帮助的第三个白血病患儿,“没有什么原因,对我来说儿童就是天使。”封书源告诉新黄河记者。

  最后一部分公益金,封书源希望有关部门能用在宁夏马关镇的扶贫上面,用于帮助村里的留守儿童和老人。“认识三元前,我对于公益了解不多,之后通过网友和粉丝的反馈,才知道在世界的角落里,还有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封书源说,尽管自己的力量微乎其微,但在有能力时,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我和三元一定会走下去,继续发挥我的能量,多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他对记者说了今后的想法。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梦桐 实习生郭雷鸣)

作者:郭梦桐 实习生郭雷鸣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