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出炉 到2025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7.5%

2022-01-29 06:29: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28日讯 《山东现代水网建设规划》近日出炉。我省提出,到2025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289.22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分别下降10%、5%,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8%、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7.5%。

  我省提出,到2025年,重点地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全省水土保持率达到85%以上;重要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目标基本确定、生态流量(水量)管理措施全面落实,纳入生态流量保障重要名录的河流湖泊基本生态流量(水量)达标率达到90%以上。

  我省明确,要形成“一轴三环、七纵九横、两湖多库”的省级水网总体格局,构建山东现代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根据全省长远发展战略需要,逐步扩大省级水网延伸覆盖范围,与市县级水网互联互通,形成一体化的山东现代水网。我省将建设一批重点水源工程,提高当地水和外调水调蓄能力。“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实施烟台老岚、青岛官路、临沂双堠、济南太平、威海长会口、临沂黄山等6座大型水库及济南白云、菏泽魏楼等23座中型水库,总库容16.6亿立方米,增加蓄水11亿立方米。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