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成立预制菜产业联盟 打造预制菜新兴主导产业

2022-02-13 07:01: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王瑞红)2月10日,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预备会在济南举行,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贯彻动员大会中提出的“十大创新”中“产业生态创新”决策部署。

  会上介绍了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安排部署,分享了在发挥农业产业化和健康食品优势主导产业经验、构建以健康食材供应链平台及食品制造为主的全产业链体系,以及打造预制菜新兴主导产业的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预制菜上游健康食材供应链、中游菜品生产链、下游全场景消费链,如何融合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预制菜产业联盟成立后,要充分发挥山东省特色资源优势,健全预制菜产业发展工作机制体制,培育预制菜标杆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并提出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的重要性、创新产业生态的做法,以及存在产业链短板的环节和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省预制菜产业发展目标和产业发展的思考,对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会议由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组织召开,来自济南市饭店业协会、济南市老字号协会、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皇宫集团皇家花园酒店、山东胶东人家大酒店有限公司、山东凯瑞商业集团等有关预制菜产业链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的专家学者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