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将围绕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目标 对济南等七市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

2022-02-16 06:59: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云龙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2月15日讯 (记者 赵云龙)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全省审计重点工作。今年,山东审计机关将组织对济南、东营、烟台等7市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围绕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目标,摸清资金规模、保障对象人数和保障标准增长变化情况,揭示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政策执行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完善优化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

  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单位5198个,查出违规金额162.5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62.11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64.8亿元,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214件,在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审计将紧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大行动”“七网”等决策部署,关注项目化推进、集成化保障、市场化运作情况,促进省级统筹新增能耗和土地指标向重点领域倾斜集聚。山东审计机关将坚持人民至上,盯住“一老一小”、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组织开展“三医联动”改革、医疗保险基金、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等审计,推动兜牢民生底线。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将重点抓好科技研发、营商环境、要素保障、风险防控等“十大创新”。“十大创新”背后,是一揽子“黄金”政策的有力支撑。为推动这些政策措施全面起势、加快落地、早见成效,山东审计机关将聚焦“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包”、扩需求“十大行动”等重点,开展水资源保护、科技创新等11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山东审计机关将把保障民生政策落实作为最大情怀,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尝到更多甜头。其中,将组织对济南、东营、烟台等7市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围绕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目标,摸清资金规模、保障对象人数和保障标准增长变化情况,揭示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政策执行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完善优化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

作者:赵云龙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