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底前山东入海河流国控断面全面消劣

2022-03-10 07:06: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9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相关情况。

  “十四五”期间,山东将实现“清洁海洋、健康海洋、安全海洋、美丽海洋、绿色海洋”建设目标。2022年年底前,完成海洋环境风险源排查,形成环境风险管控清单,并基本建立协调联动、权责分明的海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机制。2023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入海排污口整治任务。2025年年底前,入海河流国控断面全面消劣,省控断面基本消劣;沿海主要港口和纳入名录管理的渔港污水垃圾收集处置率达100%。

  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优劣主要体现在海湾上。“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推动建设15个“美丽海湾”。2025年年底前,将黄河口、套子湾、桑沟湾、西岸前海湾区、崂山湾等建成“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国家“美丽海湾”,并评选创建10个省级“美丽海湾”。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