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设置860个齐长城巡护公益性岗位 济南占264个 长清最多

2022-03-20 08:30: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设置860个齐长城巡护公益性岗位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组建齐长城巡护公益性岗位队伍的通知》。《通知》提出,依据齐长城沿线7市(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泰安、日照、临沂)的长度和巡护任务量,全省共设置860个齐长城巡护公益性岗位。可以根据齐长城分布实际情况,在满足齐长城巡护需求的基础上,调剂齐长城巡护公益性岗位用于齐长城周边不可移动文物的巡护。

  据了解,齐长城巡护公益性岗位,是由政府出资设立、专门用于协助政府保护管理齐长城的辅助性乡村公益性岗位。齐长城巡护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须每天对所负责区域的齐长城巡护,每天巡护一次。人员条件要符合当地乡村公益性岗位的人员安置条件:主要是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周岁)等群体。

  齐长城巡护公益性岗位依据《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统一实行政府补贴,工作时长每天至少2小时,每周工作5天,工资标准执行岗位所在地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按月发放,并为在岗人员购买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同一人员的岗位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新黄河记者看到,860个岗位中济南占264个,其中长清区有87个是全省岗位最多的一个区。(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