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前2个月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下降33%和34%

2022-03-24 06:45: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8场,通报我省创新安全风险防控手段,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工作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秦传滨介绍,全省工作大会后,省应急厅对内加强联动,对外加强协调,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今年前2个月全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下降33%和34%,没有发生重大事故,较大事故同比减少3起,少死亡18人。

  我省立足防患未然,创新风险监测预警手段。今年建成省级监测预警中心和省级综合监测预警系统,构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数据“一张图”。今年将投入1300万元,提高短临预警、区域预警的时效性。我省还创新突发事件的指挥调度。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实现30分钟内现场可视化,强化信息汇聚、一体指挥调度、迅速救援处置,在与事故和灾害的赛跑中抢占先机。

  安全风险防控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防范。去年山东运用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等新手段,目前兑现单笔最高奖励32.9万元。同时,建立重大隐患和事故直报制度,各地发生1人以上死亡事故30分钟内直报省政府安委办,重大隐患当天直报,省里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