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省新增8家上市公司 首发融资同比增长504%

2022-04-10 06:30: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袁家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9日讯 据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消息,一季度全省共新增8家上市公司,同比增长60%,实现股票首发融资123.1亿元,同比增长504%。

  3月31日,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募集资金26.12亿元,成为国内又一家“A+H”生物医药企业,也是我省第19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我省新增上市公司达8家,同比增长60%,实现股票首发融资123.1亿元,同比增长504%,上市融资增速明显加快。其中,新增境内首发上市公司7家,新增数量占全国新增总数的比重为8.05%,高于存量全国占比2.31个百分点。境内IPO排队及辅导企业163家。

  济南市今年已有1家公司上市,是1月12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山东天岳先进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首发募集资金35.58亿元,成为济南市第6家科创板公司,济南市科创板公司数量继续在全省领先。目前,我市还有1家企业已通过深交所上市委会议审议,4家企业在深交所、港交所问询,26家企业在山东证监局辅导,103家企业入选省级上市后备企业。

作者:袁家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