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省市博物馆恢复开放

2022-04-13 10:25:4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李欢

省图书馆、省市博物馆恢复开放

  山东省图书馆门口,场所码摆在显眼位置,读者扫码进入主楼。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石晓丹 摄

  继山东省文化馆后,4月12日,在充分做好安全与卫生保障的前提下,山东博物馆、山东省图书馆、济南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12日一早,山东省图书馆门口,场所码摆在显眼位置,扫描场所码,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码、行程卡,核验身份证、测温正常后,读者即可进入主楼。

  目前山东省图书馆已开放二楼中文图书外借室、三楼期刊外借室、二楼办证处和大明湖国学分馆外借室,暂停自习室开放和线下讲座、培训、展览等阅读推广活动。开放区域采取预约、限流制,读者可提前一天通过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微服务”→预约入馆)预约次日入馆名额,约满即止。“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读者,经测温正常,可凭身份证实名登记后入馆。”

  山东博物馆、济南市博物馆也于12日恢复开放。在济南市博物馆,新黄河记者看到,场馆外已贴好一米线,场所码同样被摆在入馆处显眼位置。市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博物馆采取入馆人员限流措施,暂停对旅游团队、学校组织游学团队和大巴车的接待;暂停人工讲解、导览器租赁及线下教育活动(根据疫情实时调整)。

  4月13日,山东美术馆也将恢复开放。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