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严打针对老年人的APP诈骗

2022-04-19 06:38: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4月18日讯 (记者 杨晨)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于日前召开。此次专项行动根据中央政法委安排部署,为期半年,主要是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重点整治针对老年人的涉诈骗APP、非法养老服务机构、商品房虚假宣传、涉老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无资质医疗机构擅自诊疗、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等乱象,依法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组织实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以钉钉子精神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突出抓好宣传发动,畅通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有效回应群众诉求。要依法严打养老诈骗犯罪,对存案深挖彻查,对新案加快攻坚,确保打出声威。要全力追赃挽损,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要持续开展整治规范,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分类处置,防控涉稳风险,抓好建章立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属地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