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批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金月底前发放

2022-04-20 08:11: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范洪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19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对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2021年末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统筹地区,在2022年度对不裁员、少裁员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将稳岗返还比例由上年的60%提高至90%。此次稳岗返还工作将分期分批实施,首批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的稳岗返还资金预计4月底前发放到位。其他类型或行业参保单位稳岗返还工作,将于国家和省政策明确后再行开展。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全面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模式,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从“企业找政策”转换为“政策找企业”。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信息比对确定企业名单,将稳岗返还金额、银行账户等信息,通过各统筹地区人社部门网上经办平台推送至企业进行确认,并面向社会公示后,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银行账户,实现“零申报”“零跑腿”,做到“免申即享”。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范洪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