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扩大耗材集采品种 口腔种植体纳入省际联集

2022-04-25 07:22: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下一步,山东医保还将释放何种利好?对此,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仇冰玉介绍,山东将持续巩固集采结果落地成效。把国家组织的各批次药品、心脏支架、人工关节以及我省2批药品、2批耗材、省际联盟各类别耗材集采结果落地工作落实落细,在此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各批次协议到期接续采购工作,确保药品耗材集采成效持续提升。同时,做好国家组织第6批胰岛素集采结果以及后续药品耗材集采结果落地工作。

  推进省级药品集采提速扩面。以中成药为重点,开展我省第三批药品集采工作。发挥省际中药材采购联盟作用,按照“保质、提级、稳供”的思路,开展好中药饮片省际联盟采购工作。到2022年底,通过国家组织和省级采购的药品品种数量达到350个以上。

  同时扩大耗材集采品种范围。遴选临床用量大、群众负担重的品种,组织开展我省第三批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工作。参加口腔种植体、冠脉导管导丝等类别耗材省际联盟集采。到2022年底,通过国家组织和省级采购的高值医用耗材品种达到18个以上。

  此外持续实施配套政策。深入实施集中带量采购结余留用政策,持续向医疗机构释放改革红利,提升医疗机构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将国家和省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和耗材货款全部纳入直接结算,逐步扩大范围。强化供应监测督导。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中选产品供应监测机制,及时、主动发现问题,有针对性采取措施,保障国家组织和省集采药品稳定供应。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