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夫妻赤脚飞奔救火 丈夫回应“网友被妻子可爱到了”:“对妻子评价很高,我为她感到自豪”

2022-05-09 10:33: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曲珈熠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山东夫妻赤脚飞奔救火 丈夫回应“网友被妻子可爱到了”:“对妻子评价很高,我为她感到自豪”

  事发后第二天,夫妻俩收到了阿里巴巴正能量特别奖。

  5月5日,山东临沂一辆轿车因事故起火,附近加油站的一对夫妻光脚拎起灭火器救火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留言:“两口子真是好样的,佩服!”5月7日,新黄河记者联系到了夫妻二人,他们向我们还原了整个救援经过。

  今年34岁的方瑞星是加油站的负责人,当晚夫妻二人在加油站值班。方瑞星告诉新黄河记者,事发时间为晚上9点50分左右,夫妻二人正洗漱准备休息,妻子听到剧烈撞击声往窗外一看发现着火了,方瑞星说:“我当时正在洗脚,听到妻子大喊着火了,条件反射就冲出去了,鞋也没来得及穿,一心就想赶紧救火,妻子也紧随其后。”监控画面显示,小轿车疑似被撞击之后,火势起得特别突然,轿车被熊熊烈火瞬间吞噬。据方瑞星介绍,他和爱人前后往返了两次灭火,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最终用了6个灭火器才将火扑灭,整个救火过程仅用了3分钟左右,无人员伤亡。

  不少网友看到救火视频后,称被方瑞星的妻子李春燕可爱到了。监控视频显示,在赶去救火的过程中李春燕的拖鞋跑掉了,她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回去穿鞋,最后还是跟随丈夫冲去灭火。谈起妻子的可爱瞬间,电话另一端的李瑞星哈哈大笑起来,他说:“她救完火后还在轿车附近找了半天拖鞋,网友对我老婆的评价很高,我也为她感到自豪。”

  方瑞星告诉新黄河记者,自己在加油站工作七八年了,但妻子是半年前才跟随自己来到加油站工作的,作为站点负责人,方瑞星对妻子做过很多安全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前不久特意教妻子如何使用灭火器。“我觉得女同志遇到火灾容易慌神,特意用了一个快报废的灭火器让她模拟了一下,没想到这就用上了,她的表现我很满意。”方瑞星笑着说。

  事发后的第二天,夫妻二人获得了阿里巴巴正能量特别奖,方瑞星表示,作为一名加油站工作人员,救火这件事身体要比大脑作出的反应快,属于职业素养,一件小事没想到能受到这么多的关注。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曲珈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