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延续至年底

2022-05-14 06:50: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实习生蒋成浩 通讯员:范洪艳 李根富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王晓菲 实习生蒋成浩 通讯员范洪艳 李根富)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将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2022年底前继续向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向参保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

  目前,失业补助金的适用范围是2021、2022年失业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和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后仍未就业的参保失业人员。其中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是指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按规定参保缴费但累计缴费不足1年的2021、2022年失业农民工,可申领临时生活补助。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标准由各统筹地区结合实际确定,最长领取期限分别为6个月和3个月,每人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能跨统筹地区、跨年度重复申领。

  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微信或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线上申领,也可到最后一次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线下办理申领手续。对于今年政策出台后提交申请的,各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在规定工作时限内完成审核;对于今年1月至政策出台前已提交申请的,将尽快组织重新复核,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的待遇发放到位。

作者:王晓菲 实习生蒋成浩 通讯员:范洪艳 李根富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