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清 问不倒 办得成 山东将培养3000余名“医保明白人”

2022-06-23 06:33: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 王晓菲)今天,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经办服务能力提升暨“医保明白人”培训启动仪式在济举行。该项目将为全省16市培养3000余名“医保明白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得到人、问得清楚、办得成事”,进一步推动全省医保系统基层服务站点建设落地落实。

  “‘医保明白人’是基层医保服务人员中的主力军,所以要突出服务本地能力。省医保中心从活动筹备初期,就要求各市在区县乡镇(街道)医保经办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办和医保基层站点工作人员中遴选‘医保明白人’,目前已经报名的有3000多人。这还不是最终数字,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网络培训力度。”省医保中心主任王京波介绍。各市将按照“培训一批、考核一批、上岗一批”的原则,分批次完成培训工作,并为考核合格的“医保明白人”发放证书和工牌,医保经办基层工作人员将持证上岗为群众提供服务。

  目前,全省建成运行基层医保服务站点2.6万余家,仅济南市就已建成311个医保工作站和4000余个医保工作点。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经办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启动后,济南将使用省医保中心为全省经办机构打造的培训服务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人培训”计划,推进基层服务站点建设和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为群众培养一批“一口清、问不倒”的“医保明白人”,并通过开设医保专题栏目、医保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医保政策,促进全社会形成学医保、懂医保、用医保的良好氛围。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