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云院士团队开发 性能世界领先 迪诺链通过可信区块链四项测评并创造纪录

2022-06-25 06:53: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6月24日讯 日前,中国信通院第七批可信区块链测评结果公布,山东区块链研究院的“DYNO迪诺链区块链系统”顺利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性能、安全和密码等四项测试,成为本批次测评中一次性通过技术专项最多的产品。同时,凭借6.8万TPS刷新该测评举办以来BTF类共识测评纪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的“可信区块链系列测评”是国家最权威的区块链测评体系之一,也是国内外首个全面覆盖区块链技术应用一体化的测评体系,形成区块链测试测评相关的国际国内标准规范20余项,是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DYNO迪诺链区块链系统”由王小云院士团队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联盟链底层链系统,实现区块链底层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在区块链架构、性能、安全等核心领域均取得重大突破,因此具有“高性能、高安全、强隐私、易部署”的领先特性。该系统在国际首创可证明安全的动态节点管理共识算法Dyno,性能世界领先;“迪诺链”还集成了同态加密、秘密共享技术、高效的国密套件等隐私计算模块,可实现敏感数据强隐私保护和安全交换,为数据要素的可信流转和安全共享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石。此前,该系统还通过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区块链检测,是山东省首个通过CFCA检测的区块链产品。

  目前,“迪诺链”已在政务、民生、金融、交通、能源五大领域十余个场景落地应用,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并与蚂蚁金服、华为、京东科技、工商银行、中国电网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构建国内领先、面向全球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圈。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