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提至50%

2022-06-28 06:59: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期,山东省公布了一批援企稳岗政策清单,送出了延、缓、返、扩、补、创“六大礼包”。为快速推进落实,尽早释放各项助企惠民政策红利,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有关经办工作具体问题。

  根据山东省确定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统筹地区,继续实施稳岗返还政策,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和参照执行单位稳岗返还比例提高至90%。通知明确,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提至50%后,对于此前已按30%返还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应尽快组织补发。

  山东省要求,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其中享受主体需确认的劳务派遣企业以及基本信息不全等特殊情况,可由企业辅助说明。 (据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