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

2022-07-05 06:38: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范洪艳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7月4日讯 (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范洪艳) 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启动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各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原则上应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

  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统计师的职称申报评审时间,由相关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待国家公布考试成绩和分数线后确定。如遇特殊情况,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确需要延期评审的,应在2022年12月15日前向核准备案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报送书面申请。国家组织的考试,统一执行国家时间安排。省、市组织的“以考代评”“考评结合”职称考试,原则上应于2022年9月底前完成。

  我省已完成标准条件修订的职称系列(专业),按照新的标准条件执行,标准条件应当在“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http://117.73.253.239:9000/rsrc)发布。国家已印发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快推进我省标准条件修订工作,原则上应于2022年8月底前完成。

  今年,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实现贯通的工程、农业、体育、工艺美术、文物博物、艺术、实验技术、技工院校教师等职称系列,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以参加相应系列职称评审。

  对中、初级职称实行国家统一考试的经济、会计、统计、审计、卫生技术、船舶、翻译、出版等8个职称系列和我省统一“以考代评”的档案、快递工程、大数据工程、卫生管理研究、安全工程、物流工程、网络安全工程、饲料兽药工程等8个职称系列(专业),考试成绩合格即取得相应层级职称,不再进行相应层级职称评审或认定。

  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相关规定,须完成要求的继续教育学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时,“职称申报评审系统”将自动从“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服务平台”提取近5年的继续教育数据。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范洪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