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中国算力大会|大咖云集 共话通感算一体化创新发展

2022-08-03 10:58: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浩

聚焦2022中国算力大会|大咖云集 共话通感算一体化创新发展

  通感算一体化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7月31日下午,由工信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山东省5G产业联盟协办,浪潮集团、中国通信学会无线移动通信委员会承办的通感算一体化创新发展分论坛在济南召开。

  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总编辑王保平、山东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高方、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移动通信专家段晓东,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彭木根,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通信技术董事长林巍发表主题演讲。会上,举行了通感算一体化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约,还有更多来自行业和企业的嘉宾作了精彩的演讲和案例分享。

  通感算一体化创新发展分论坛以“通感算一体化创新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新技术、新趋势、新机遇,深入探讨通信、感知、计算一体化的演进趋势、技术创新、应用实践和生态建设。

  王志勤在《5G-A通感融合:新场景、新需求》演讲中指出,5G-A将在5G典型场景基础上面向垂直行业精细化增强,探索AI、通感融合新技术,推动5G向6G深化和发展。段晓东介绍了6G网络架构的设计理念、总体设计、系统设计、组网设计等内容。

  林巍在《B5G通感算一体化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演讲中表示,通感算一体化,要推进通信、感知、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打破三个系统之间的边界,满足行业数字化全面向纵深发展的需求;并介绍了浪潮打造的通感算一体化创新产品,重构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新型基础设施。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张海霞与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通信技术董事长林巍共同为通感算一体化创新实验室揭牌。

  会上,来自行业和企业的嘉宾作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通感算一体化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案例。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浪潮通信技术总经理何宗波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通信感知一体化创新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及行业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浪潮愿携手产业界及合作伙伴,共同开展通感算一体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示范,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艾乐然)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