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营造稳定公正透明营商环境 全省法院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

2022-08-10 06:58: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8月9日讯 今天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工作情况,并发布10起典型案例。

  全省法院加强涉外商事海事纠纷调解,使双方回归合作共赢,满足中外当事人多样化差异化的司法需求。严格按照有利于仲裁协议有效的原则解释仲裁协议,维护仲裁裁决的终局性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司法对仲裁的支持与监督作用,为中外当事人申请仲裁提供司法支持。今年以来,省高院共审结仲裁司法审查案件33件,不同意下级法院对仲裁协议作否定性评价案件9件,27.2%的仲裁司法审查案件被改为肯定性评价,为仲裁解纷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完善司法协助工作机制,确定了由员额法官、法官助理担任司法协助专办员,为中外当事人畅通司法救济渠道。2021年6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省高院共办理国际司法协助案件177件,区际司法协助案件143件,限制出境案件223件,涉及韩国、越南、美国、俄罗斯、法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