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激发家电绿色消费

2022-08-10 10:54: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王瑞红)近期,家电行业再迎政策利好,一系列支持措施相继出台,进一步激发用户需求释放、促进家电消费升级。7月底,商务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开展全国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等具体措施。

  家电消费是居民消费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老旧家电“超期服役”问题愈发凸显,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很多部件都会老化锈蚀甚至“带伤”,这都会带来安全风险和健康隐患。今年,山东省出台《山东省促进家电消费若干措施》,推动居民旧家电换新是其中一项重要目标。为完成这一目标,山东省发放2.1亿元消费券开展家电惠民活动,鼓励消费者以旧换新,拉动家电消费20.7亿元。

  日前,海尔智家联合山东省商务厅、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发起“海尔焕新家电节2022年惠享山东消费年暨第十三届山东家电消费节 ”,拿出3000万元资金用于以旧换新的补贴,来拉动消费者家电换新的需求。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