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展非煤露天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2022-08-24 07:16: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8月23日讯 为深化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省应急厅决定组织开展全省非煤露天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紧盯露天矿山安全生产关键因素和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在“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遏大事故”上聚力攻坚。

  全省非煤露天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将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八抓20条”创新措施的落实落地情况展开,即日起到9月20日,各露天矿山开展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9月20日至11月10日,各级应急部门集中对全省283家露天矿山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其中,省级层面负责对现状边坡高度超过100米的以及沿黄河25县(市、区)的露天矿山监督检查;市级层面负责大型露天矿山监督检查;县(市、区)应急局负责其他露天矿山监督检查。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将公开曝光,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同时,遴选一批管理规范,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程度高的企业作为标杆重点培树。

  本次行动重点对矿山企业教育培训、制度完善、苗头隐患、日常监管、严惩重罚、应急处置、本质安全、社会共治等方面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