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立的样子真帅!山东大一男生暑假送外卖,俩月赚17350元

2022-09-04 07:21: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王浩

  德州市齐河县北国之春小区,大学生赵春阳的家就在这里,大学一年级暑假这个长长的假期,他没在家待几天。父母都在外忙于工作,他则做起了美团外卖小哥,帮家里分忧。

  让他没想到的是,今年暑期打工收入十分理想:60天挣了17350元。还让他没想到的是,母亲将他送外卖的视频上传到了网络,仅三天时间,阅读量807万,点赞量52万……

  “我没想过自己能被关注,我只希望能打工解决下半年学费、生活费,帮父母分担点压力。”赵春阳说。

你自立的样子真帅!山东大一男生暑假送外卖,俩月赚17350元

赵春阳在送外卖的路上

  60天送出3470单他是队伍里面较小的骑手

  今年19岁的赵春阳,看起来要比他实际年龄显得成熟些:一张清秀的脸上戴着黑框眼镜,183cm的身高走起路来像一阵风。

  从今年7月1日放暑假开始,他就加入了美团齐河站点,成了站点内年龄偏小的骑手,开始独自上街送外卖。也是从那一天开始一直到8月底,赵春阳从早上7点一睁眼到晚上11点,无论刮风下雨,一天10多个小时几乎都在外面送外卖,因此他手上磨出了五六个大大小小的茧子。

  工作的60天时间,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任何的休闲娱乐,累已经让赵春阳习以为常。但他一想到自己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又重新燃起信心,硬是咬着牙坚持下来。

  60天时间,他一共送出3470单,其中有一半时间送单量排在前20名,有几次还排在了第3名的位置。

  也曾被讽刺过更多的是感谢送温暖的陌生人

  好成绩的背后,是默默的付出。送外卖是一个辛苦的工作,对赵春阳来说也不例外,60天里,他也受到过一些委屈。

  “因为对方口音问题,我没听出来,把外卖送给了别家,虽然后来外卖又送对了,但是顾客不满意退了单,还讽刺了我。当时比较沮丧,后来也没往心里去。”赵春阳说。

  受到种种委屈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些温暖,赵春阳把这些记得更加清晰。

  比如有店家看天气炎热,送他一瓶饮料带在路上喝,再比如有顾客接到包裹后对他表示感谢。

  “有一次外面下着大雨,我没带雨衣,到了店里,店家送了我一件新雨衣,让我不用还了,我当时觉得特别感动,送外卖送得也更带劲了。”赵春阳觉得,他遇到的这些温暖远比受到的委屈多得多。

  2个月体重轻了6斤皮肤被晒得黝黑

  在赵春阳的家里,除了电视柜上放着一家三口的合影外,很少能看到赵春阳的照片。他的卧室比较干净,一张单人床、一个衣柜、几摞书本、几双鞋子被整齐地摆放在了屋子的各个位置。

  “孩子不太喜欢照相,他从初中开始就住校,大学又在外地,家里他的东西不算多。”赵春阳的母亲郭娟说,“我们就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家庭。”

  赵春阳的父母都是工厂的工人,平时父母工作十分繁忙,尤其是父亲,早出晚归是他给赵春阳留下的印象,“我很理解父母的辛酸与付出,在爸妈眼里我就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也是个懂事的大男孩,我要为家里做点什么,我要靠自己养家。”赵春阳说。

  这一次暑期兼职送外卖,本来遭到了母亲郭娟的担心与反对,但是对于儿子的执着,最终郭娟妥协了。“看孩子每天风吹日晒,皮肤晒得通红,体重轻了6斤,我看着真心疼。但是孩子能得到历练,也是一种成长”。

你自立的样子真帅!山东大一男生暑假送外卖,俩月赚17350元

赵春阳一家三口合影

  把大部分工资交学费赚了钱给父母花

  60天的打工经历,赵春阳领到了17350元工资。新学期开学后,他把大部分工资充作了学费,剩下的留作生活费用,他计划一直到寒假之前,不再向父母伸手要钱了。

  平时父母过生日,赵春阳会给他们发红包,母亲节、父亲节也会送礼物,之前寒假他兼职赚的钱,留给了妈妈2000元。

  今年中秋节不回家,他计划给父亲寄一点他喜欢的东西,“之前给我爸送过跑腿礼物,今年也计划给他一个惊喜。赚了钱给父母花,一点也不心疼。”

  谈到对未来的打算,赵春阳说还是要好好学习,把学业完成,同时准备明年找一个物流行业的对口工作进行实习。

  面对网上热度依然在上涨的视频,赵春阳十分淡定,“我一开始没有想过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谢谢你们。我只是想帮家里分担一点压力,没有想过其他的。”

  也有不少网友留言问郭娟的“教子秘笈”,她都谦虚地笑笑。“和孩子做朋友,鼓励他去尝试一些新鲜事物,还有就是尊重他的决定。”她说。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李焜染)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