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M大货车布满灰尘,寻亲海报却远远可见 司机:隔几天擦一遍,希望宝贝们早日回家

2022-09-18 07:18: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鲁M大货车布满灰尘,寻亲海报却远远可见 司机:隔几天擦一遍,希望宝贝们早日回家

视频截图

  近日,山东滨州的靖先生在途经济南的路上,拍摄下了令人暖心的一幕:一辆风尘仆仆的鲁M号牌的大货车,车身贴满了“寻子启事”一路向前,车身的油箱、轮胎都布满了灰尘,但每一张寻亲海报却干干净净,离老远就能看得很清楚。

  靖先生告诉新黄河记者:“当时远远地就看到了他的车,离近看才发现车身的照片是新擦过的,看到这个画面特别感动,就用手机拍了下来。无论这种方式找到孩子的希望有多大,只要司机有这份心,说不定哪一天某张照片就会被人看到。”

  靖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为人父母后才能感受到寻子家长的心情。“我自己也常常用到货车运货,如果有幸遇到这位司机,我一定给他多加点运费,希望这种正能量的行为能继续延续下去。”

  这则视频迅速引起网友们热议:“这位货车司机一定是位特别善良的人”“看到鲁M的车牌真的好欣慰”“我家也是跑货运的,车身也可以贴上,希望可以传播给更多人”“我们也申请了,希望每个孩子能够早日找到家人”……

  9月17日,货车司机韩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些车贴是他从公益团队处申请的,希望尽绵薄之力,帮助宝贝们早日回家。

  韩先生说,他一直很关注各类寻亲信息,前不久看到有公益团队免费发放失踪儿童的车贴,他便申请了近20张,贴在了车身上。每到一个服务区,或是装卸货时,他都会用湿毛巾将海报擦拭一遍。

  “我们全国各地跑,可以将这些寻子信息传播出去。”韩先生说,目前他们车队有4辆车都贴上了寻子海报,希望能有更多货车司机加入进来,也希望能有好心人提供线索,帮助宝贝们早日回家。(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韩明霞 极目新闻)

  【相关新闻】

  山东夫妻车上贴寻亲海报帮94个家庭找孩子

  无独有偶,今年2月,在山东滨州,一对跑货运的年轻夫妻在自家6米多长的冷藏车车厢外贴满走失儿童照片,这一暖心举动引发网友点赞。

  2月23日,这辆“爱心冷藏车”的车主路捷说,贴上海报就是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那些寻亲家庭,因为之前她和丈夫在外地跑车时,也差点弄丢了孩子,幸亏碰上一位好心大哥帮着把孩子送回来了。她和丈夫特别能体会那种失去孩子的心情,很想帮帮那些焦急无助的家长们。

  路捷说,从2月17日发布贴海报的小视频到现在,已经有来自全国的140多名司机主动联系他们,想一起参与进来出把力。前期她一共在车厢外贴了94张海报,以后还会继续收集信息、继续贴。她的愿望就是希望这些孩子都能被找到,希望尽快把这些海报一张张撕下来。 (据大众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