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如何防、治、管?省政协邀您来建言

2022-09-27 11:37: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王浩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老龄化程度加深和饮食结构的变化,起病隐匿,病程长且病情迁延不愈的慢性病已经成为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2017年,《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山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 2025年)》相继出台,为患者提供全过程、全周期健康管理,有力推进了慢性病的防、治、管工作,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得到很大提升。

  慢性病管理工作水平关系千家万户。10月,省政协将围绕“推进医防融合慢性病管理工作”召开月度协商会。为汇集广大群众的声音和智慧,把各方的真知灼见带到会场、反映给相关部门,省政协开通“民声连线”,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欢迎您围绕以下议题发表建议:

  1.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监测、营养干预、健康危害因素控制等方面的法律规章和技术规范体系建设。

  2.“三高共管、六病同防”医防融合慢性病管理工作开展。

  3.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病服务能力建设。

  4.精准医疗、“互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等关键技术在慢性病防治中如何发挥作用。

  5.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动家校联合,做好青少年儿童健康管理。

  6.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公共卫生、护理、康复等领域人才培养。

  7.中医药在慢性病预防、早期防治、急性期防治、康复治疗中的作用发挥。

  8.如何更好开展居民自我监测、健康查体、重点人群筛查等。

  9.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健康咨询和健康管理。

  10.建设“体卫融合”慢性病管理模式,提供运动健康服务。

  11.优化老年人健康服务,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

  您的“金点子”,不仅会被吸纳到省政协形成的协商报告中成为决策参考,也会作为省政协优秀“百姓提案”的候选,建议人也有机会入选省政协“百姓智库”。

  您可以登录“爱山东”客户端“有事多商量”平台或关注“山东政协”微信公众号后在“民声连线”栏目提交建议;也可发送邮 件 至 minshenglianxian@163. com,或通过省政协网站、齐鲁网、大众网、速豹新闻网和大众日报、闪电新闻、海报新闻、齐鲁壹点、新黄河新闻客户端相关栏目留言。期待您的参与!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卢震)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