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黄发有:山东年轻作家成长需要更有力的扶持

2023-01-14 12:04: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省人大代表黄发有:山东年轻作家成长需要更有力的扶持

  文学反映城市,也不断塑造着城市,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的巨作中一定少不了山东文学浓墨重彩的一笔。

  1月11日下午,作为第一次参会的省人大代表,山东大学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黄发有在接受新黄河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范围覆盖了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大事情”,“对我个人来说,这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除了倾听基层声音、精准建言,黄发有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提出高质量的建议。

  “山东是文学大省,也是文学强省。近两届的鲁迅文学奖和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都各有4位作家获奖,这在全国都是排名前列的。”黄发有表示,近年来,在中国作协和山东省委宣传部的合力推动下,山东文学始终保持着高质量发展态势。同时,他建议,山东文学发展过程中年轻作家的成长仍需要更加积极地扶持和推进,尤其是与文学发达的省份相比,“年轻作家的数量和质量都应该迎头赶上。”

  硬实力让城市强大,软实力让城市伟大。近年来,软实力越来越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识,而文学更是软实力中的“宝藏”。黄发有表示,山东是文化大省,“山东文学在弘扬传统文化、发挥齐鲁文化优势、发掘山东地区深厚的传统资源等方面,仍然大有可为。”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黄发有也将围绕高等教育领域提出建议。(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张成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