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地质队探获含金量50吨金矿床 为国内今年以来探明最大金矿床

2023-03-19 07:12: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成地 通讯员景利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报3月18日讯 (记者张成地通讯员景利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英雄地质队再立新功!3月18日,记者从山东省地矿局获悉,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六队)在威海乳山西涝口村探获一处大型金矿床,查明金金属量约50吨,成为威海市探获的最大金矿床,也是截至目前全国今年探明的最大金矿床。

英雄地质队探获含金量50吨金矿床 为国内今年以来探明最大金矿床

  去年10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地质六队的重要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地质六队在矿产勘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勉励地质六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该金矿床的发现,是地质六队收到总书记回信后的重要地质成果。

  据介绍,地质技术人员经勘查发现,该金矿床是赋存于胶莱盆地东北缘的大型金矿床,规模大、厚度品位较稳定、矿石类型简单、矿石易采易选,是新类型黄铁矿碳酸盐脉型金矿找矿的典型案例。经估算,金金属量约50吨,伴生银金属量约9吨,伴生硫约86万吨,矿床潜在经济价值约200亿元。按生产规模每天2000吨矿石量计算,服务年限达20年以上。

  记者了解到,地质六队此前已累计查明黄金资源量2810余吨,是全国找金最多的地质队,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第六地质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丁正江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努力多找矿、找好矿、找大矿,为夯实矿产资源家底贡献山东地矿力量。”

作者:张成地 通讯员景利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