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质量大会召开 华熙生物等7个单位、陈学利等3位个人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2023-03-24 15:14:3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欢

  3月23日上午,山东省质量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授牌颁奖。

  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先后出台《山东省“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山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以“大质量”布局新发展,发挥比较优势,全面塑强质量竞争综合实力。在国务院开展的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山东连续获评A级等次。

  《通报》中提到,根据《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省政府研究决定,授予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和威海威高国际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学利等3名个人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新黄河记者注意到,获奖企业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食品、化工、新能源设备等多个领域。其中,济南企业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建立了生物活性材料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服务于全球的医药、化妆品、食品等领域的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微生物发酵生产透明质酸技术处于优势地位。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电子材料陶瓷粉体、陶瓷墨水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蜂窝陶瓷(尾气过滤)、牙科用陶瓷材料生产企业。该公司创新形成的独具国瓷特色的“卓越+精益”质量管理模式,推动了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还设置了提名奖,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和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质量官梁训美等5名个人获奖。

  《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规定,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主要授予质量管理水平卓越、自主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的单位以及质量工作成效显著、对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该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不超过10个。省政府向获得省长质量奖的单位颁发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并给予200万元奖励。向获得省长质量奖的个人颁发奖杯、奖章和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