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万人入境游!“百家旅行社 万团游山东”启动

2023-03-27 06:58: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江丹 石晓丹

责任编辑:王浩

  3月26日—27日,2023年山东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举行,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6日上午,2023山东国际入境旅行商大会举行。会上,“百家旅行社 万团游山东”正式启动。

  新黄河记者了解到,旅发大会期间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家海外旅行商来山东参会,与山东各市和地接社签约协议上百份,首批将签署20余万入境游客。

  山东省高度重视入境旅游市场发展,年初出台了《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提出加快启动入境旅游。自今年2月6日港澳入境团队游恢复以来,山东省迎来大批港澳游客,入境旅游市场呈现良好恢复态势。为更好地筹备入境政策放开后的旅游服务工作,近期,省内40余家地接旅行社与境外60余家旅行社联合发起倡议,推出“百家旅行社 万团游山东”系列活动。

  据了解,2023年2月6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内地与香港、澳门入出境团队旅游业务。2月12日,山东首个30余人香港首发团入境山东旅游,入境破冰走在全国前列,标志着山东入境旅游市场正式拉开复苏序幕,自此先后有来自港澳的20家旅游团组入境山东旅游。青岛、烟台、济南、泰安等市成为入境旅游复苏后的热点城市。

  随着旅发大会的临近及入境旅游政策的宣传,近日烟台、泰安、青岛、威海等城市相继召开入境旅行商踩线洽谈会议,积极筹备国家入境旅游放开政策发布之后的入境旅游工作,其中青岛将进行“万人游山东签约”,威海入境旅行商与俄罗斯航空公司签署包机送客协议,山东航空公司积极利用自身海外分公司优势,组织当地旅行商召开相关业务会议,储备入境山东游客。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江丹 石晓丹)

作者:江丹 石晓丹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