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迎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23-03-31 06:39: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3月30日讯(记者 邹建明)近日,山东的气温一路“高歌猛进”,午后气温普遍在20℃以上。但清明假期来临之前,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打断这场大升温。

  预计3月31日开始,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将携大风、降温、雨雪和沙尘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长江以北地区将陆续遭遇换季式降温,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雨雪天气过程也随之登场。

  “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将波及我国约30个省区市。尤其是内蒙古东部、山西、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水强度将会是同期比较少见的。”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预计4月3日至4日,这股较强冷空气将会给山东大部地区带来一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甚至可达暴雨量级,对于缓解当地旱情十分有利。

  4月1日至5日,这股冷空气将给我国多地带来猛烈降温。此次降温重心在北方,长江以北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普遍下降6℃-10℃,部分地区降幅在12℃-14℃。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