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4月份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短期内两次违法超载司机拉的是同一批人

2023-04-25 07:06: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4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此次曝光的交通违法次数较多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共计60辆,违法车辆占比较高的“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共计60家,违法较多的农村面包车驾驶人20人,终生禁驾人员41人,同时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和事故多发路段。

  3月25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城区大队民警在开展违法查处行动时,一辆面包车里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民警随即将车辆拦停。经现场查看,该车核载8人实载14人,超员严重。随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将驾驶证扣留,并要求其联系其他驾驶人将车辆和乘客安全接走。

  4月19日,民警在同一地点设点进行违法查处,又发现了这辆违法的面包车,驾驶人主动交代前两天刚被查处了,拉的也是同一批人。经检查,核载8人的面包车,拉了13个人,超员5人。驾驶人又被处以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车辆,驾驶人还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近日,菏泽市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一辆小型轿车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形迹可疑,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13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经调查,该驾驶人2010年8月曾因酒驾被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2022年12月将朋友的驾驶证借过来,并将驾驶证上的照片换成自己的,企图在接受交警检查时蒙混过关,不料被民警识破。目前,他因变造身份证件罪、危险驾驶罪,被单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