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优化无偿献血者奖励 6月起凭荣誉证免费乘公交、免国有景区门票、免公立医院门诊诊查费

2023-04-26 06:25: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25日讯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就进一步优化无偿献血者奖励政策下发通知,加强对无偿献血者的人文关怀。该通知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8年5月31日。

  通知要求,在我省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和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的捐献者,可享受该通知规定的奖励政策。对符合奖励对象的个人核发《山东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凭荣誉证享受我省无偿献血者奖励政策。奖励内容包括: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门票游览国有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鼓励非国有公园、旅游风景区积极参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免交公立医院普通门诊诊查费。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