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次启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 消费者可享受10%以上补贴

2023-05-29 06:47: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5月27日下午,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山东省家电消费节暨山东省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启动会在山东小鸭控股集团举行。新黄河记者从现场获悉,这是山东首次举办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活动,将通过10%以上的专属惠民补贴、惠农补贴以及优质的产品,让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买到优质的产品。

  据了解,“山东家电消费节”是山东重点打造的家电类促消费品牌活动,从2016年开始,山东每年举办两届,截至去年已成功举办14届。今年以来,山东大力实施“山东消费提振年”行动,启动了“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活动,以春、夏、秋、冬四季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开展促消费十大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省市两级累计举办活动302场,发放各类消费券5.32亿元,合计拉动消费102亿元,有力推动山东消费全面向好,实现消费市场“开门红”。1-4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7%,比一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延续今年以来稳步回升势头。

  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田占军表示,协会对今年的家电消费节进行了模式创新和思路改进,在传统一、二线城市主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在山东省是第一次举办,协会审慎认真、科学严谨地筛选了一些品牌,经过考察评测,协会把小鸭冰箱、空调、洗衣机、生活电器、净水机等产品作为首批绿色智能家电下乡的推荐产品。现场,小鸭获授“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指定品牌和单位,多家单位获授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指定单位。相关负责人为“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工作组授旗。

  据介绍,下一步,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将联合16市县级主要卖场、县级乡镇代理商以及指定门店,通过10%以上的专属惠民补贴、惠农补贴以及优质的产品,让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买到优质的产品,享受创新服务。同时,通过大力开展巡展、促销、认筹,推广绿色智能型家电产品,让消费者享受到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品质的提升。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