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苏辉率队

2023-05-31 07:07: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5月30日讯 5月27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在山东调研。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荣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林峰海主持座谈会,副省长邓云锋汇报我省相关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程林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杨峰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深入济南、青岛多家台资企业实地考察,到“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山东在深化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优化台企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产业合作、打造共同市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加强两岸优势产业的聚合,在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中加强两岸经济领域的融合,在深化高站位交流交往中加强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跨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赵居安,秘书长郅良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