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经济圈首批县级国土空间规划获批

2024-01-27 07:33: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批复了泰安市政府呈请批复的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这是省会经济圈内首批获得批复的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省会经济圈首批县级国土空间规划获批

  省政府批复中称,着力将新泰市建成省会经济圈重要的绿色转型和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具有山水文化特色的生态宜居城市,将肥城市建成黄河下游绿色智造与储能先行区、彰显君子文化特色的宜居宜业文明幸福城,将宁阳县建成省会经济圈南部新兴产业基地、生态宜居的山水田园城市,将东平县建成山东省内河航运物流中心、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核心区节点城市。

  4县市要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保护以“汶阳田”为代表的优质耕地,保障粮食安全,增强粮食和农渔业产品供给能力,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示范引领。加强生态空间保护和修复,筑牢区域生态安全格局,重点保护好东平湖、徂徕山、莲花山、大汶河等重要生态空间,提升生态服务功能。构建等级合理、协调有序的城镇体系,严守城镇开发边界,严控新增城镇建设用地,促进城镇空间集约高效发展。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