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山航计划增开国内航线63条 打“飞的”来济过年更方便了

2024-01-29 06:29: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彪 通讯员 姜寿涵

责任编辑:刘克

春运期间山航计划增开国内航线63条 打“飞的”来济过年更方便了

资料图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 刘彪 通讯员 姜寿涵)1月26日起,2024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山航春运期间计划执行航班26068班次,较2023年增长38.1%;计划增开国内航线总计63条,同时增投山东主基地至日本大阪、中国香港等国际及地区航线运力,助力旅客出行。

  一年一度的“春运”承载了国人对团圆的企盼,流动的轨迹描绘出迁徙中动人的风景。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针对今年“探亲热+旅游热”的公众出行特点,山航加大了热门航线运力投入,重点布局探亲、旅游市场,增加了山东主基地至东北、华东、中南等区域航班,加大了济南至沈阳、延吉、长白山、福州、珠海等地的航线投入。

  新开济南至牡丹江航线,航班号SC8779/8780,每周一、三、四、五、日执行;新开济南至延吉航线,航班号SC8781/8782,每周二、四、六执行;新开济南至长白山航线,航班号SC8783/8784,每天一班;新开济南至武隆、成都天府航线,航班号SC8829/8830,每周二、四、六执行。

  2024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将突破8000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9.8%,较2023年增长44.9%。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山航在筑牢安全底线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安排航班计划,确保运力准备充分、资源保障到位;加密航班班次,加大国际及地区航空运输市场运力投入,提升航线、航班密度和网络通达性,为满足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出行需求全力以赴。

作者:刘彪 通讯员 姜寿涵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