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4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山师大举行

2024-03-29 06:41: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2024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山东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山师大长清湖校区举行。共有605家用人单位参会,数量较上年增加45.43%,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吸引求职者近3万人。省内不少城市教育局带领学校“组团”前来招聘,审核资料、笔试面试都在校内举行,最快的当天就能签约。部分民办学校打出高薪引才,吸引不少求职者投放简历,不少展位前排起长队。

  28日上午9点多,山师大长清湖校区天颐广场上已经人头攒动。作为师范类高校专场招聘,用人单位教育特色明显。山师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萌介绍,本次招聘会上,济南市教育局、济宁市教育局、聊城市教育局、枣庄市教育局、菏泽市教育局等36家地方教育(教体)局带队“组团”参会,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小学光明学校(集团)、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莆田学校等404家覆盖全国的教育类用人单位参与,占全部参会单位的67%。

  记者在济南市教育局及直属学校展区看到,济南第一中学、济南第十一中学、济南第十五中学等9所学校前来招聘,吸引不少应聘者提交材料。例如,济南第一中学摆出的展板上显示,招聘教师岗位类型为B类,其中化学教师1人、政治教师3人,要求应聘者为获得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一、二等奖的2024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该校负责此次招聘的相关人员介绍,应聘者在招聘会上递交材料,工作人员现场审核确认报名,当天下午便进行试讲和答辩,通过考核者可签约。

  据了解,济南市教育局3月25日已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济南市教育局所属学校(事业单位)引进2024届优秀毕业生相关事宜的公告》,包含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4站,其中山师大专场计划招聘28人,本站招聘均为B类岗位。

  同样火爆的还有济宁市教育局展区,不少学校展位前报名审核资料的求职者排起长队。济宁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济宁共有66家单位参与,提供岗位674个,其中457个是公办学校有编制的岗位。“我们提前3天组织了网上预报名,1800余人报名,招聘会现场进行材料提交、资格审查等程序,28日下午和29日面试,通过面试的应聘者于30日参加笔试。”她表示,上述流程均在山师大校内进行,避免应聘者来回奔波。

  本场招聘会上,还有大批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等供应聘者选择,其中不少单位开出优厚待遇。有的民办学校开出10万元以上的年薪,尤其是高中阶段教师,入职后最高年薪可达15万-18万元不等。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