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公告来了 计划招募1350人 专科也可以报名

2024-04-09 07:04: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4月7日,山东省13部门下发2024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工作通知及招募公告,全省共计划招募1350名,年龄上限统一为30周岁(含),学历下限为专科。4月16日9:00至4月20日16:00网上报名,笔试时间为5月18日。

  2024年“三支一扶”计划岗位招募人员对象为山东省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含非山东户籍毕业生)以及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全日制大学的山东户籍毕业生,年龄上限统一为30周岁(含),学历下限为专科,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可按有关规定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招募岗位不设开考比例,分类划定最低分数线,对过最低分数线考生允许进行调剂,降低招募计划流失率。上年度未招到或未招满的岗位如2024年继续招募,应放宽专业条件设置。

  “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贴标准,要按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根据物价、同岗位人员待遇水平动态调整,保障与服务地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享受同等福利待遇。各地应为在岗“三支一扶”人员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为2年。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原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服务协议。

  2024年4月16日9:00—4月20日16:00,报名人员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确认成功人员,应于2024年5月14日9:00后登录报名系统,打印笔试准考证以及其他材料。笔试采取全省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在16市设置考点,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时间为2024年5月18日9:00—11:30。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