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尔归队鲁能备战进入冲刺阶段

2020-07-04 07:12:5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7月3日,距离新赛季中超开幕还有22天时间,鲁能将帅结束了短暂假期,重新集结备战。这一天,球队也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球队新外援卡达尔抵达中国。

  匈牙利后卫拿着一张手写的卡片,拍了一张自拍,以这样一种方式,宣告自己的到来。在那张卡片上,他这样写道:“你们好,球迷们!我来了!14天后见。让我们一起为冠军而战!”

  一直以来,卡达尔都渴望尽早与球队会合,此前,他曾尝试过从阿姆斯特丹中转、包机等方式,却最终未能成功。如今,卡达尔终于如愿以偿。

  按照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卡达尔将在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后,正式与球队会合,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当中。从时间上推算,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应该赶得上随队出发前往大连赛区。但赛季初期,卡达尔能否出场,还要取决于他的身体恢复情况、与队友间的默契程度等因素。

  对鲁能而言,卡达尔的及时归队,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鲁能的后防线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卡达尔的到来,势必将提升球队的后防实力。过去几个赛季中,巴西中卫吉尔一直扮演着球队后防线定海神针的角色。卡达尔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像吉尔那样,成为球队防线的领袖,用出色的场上表现,赢得球迷的喜爱。

  此前,莫伊塞斯、费莱尼以及应急外援莱昂纳多一直跟队训练。卡达尔归队后,鲁能阵中将拥有四名外援,这意味着球队主帅李霄鹏在人员调配上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过去一段时间,鲁能一直都在积极运作外援回归事宜,并且准备了多种方案。在经过一番努力后,卡达尔终于“到货”了。据悉,格德斯也已经顺利拿到前来中国的签证,只是何时踏上归途,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佩莱何时能够归队,也暂时不得而知。中超新赛季将采用怎样的外援出场办法,目前尚无定论,或许在本月7日举行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上,这一问题将会有一个较为明确的答案。

  据了解,7日召开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将与各家代表就赛程、赛制具体问题进行沟通,以期尽快完善竞赛方案细节。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根据相关要求,各支中超球队在前往赛区前,需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抵达赛区后,还将接受第三轮核酸检测。已经复赛的CBA对核酸检测非常重视,复赛后各支球队每隔10天会被安排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如果不出意外,中国足协将会照抄“作业”,实施同样的核酸检测办法。

  在这一短暂假期前,鲁能将帅已经接受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开赛前,球队将按照规定,再接受两轮核酸检测。有消息显示,新赛季中超首轮对阵已基本确定,如果不出意外,鲁能首轮将遭遇广州富力。

  值得一提的是,3日中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了新一期U19国足集训名单。上个月刚刚退役的鲁能名宿、前国脚周海滨将以训练员身份协助队伍训练。周海滨随即在社交媒体发声,表示:“感谢足协还有教练组的信任,我会努力把我的经验毫无保留传输给这些孩子们,帮助他们努力成长。”

作者:新时报记者 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