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体坛:山海虽远,初心不变

2020-07-08 10:17: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尹昂

  2020高考首日,语文作文题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今年,山东高考作文的主题为“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身为体坛记录者的我,是这样回答的……

  我会永远记得,己亥岁末的那一夜。当春节来临前的最后一期报纸正在印制,结束了一年奔波的我们饮尽杯中酒,回顾着过去一年的收获与得失,倾听着前辈的期望与指点。春节将至,每个人都渴望着难得的放松与自由,也开始谋划新一年的光景。

  但,这一年的开始并不美丽。

  直升机坠落的浓烟带走了科比的生命,也终结了无数人的青春记忆。“暂停键”被一次次按下,往日喧闹的球场变得安静与空荡。我们的假期延长了,工作也开始以另外一种方式进行。

  这期间,同事间的距离拉远了。但从早到晚,我们都时刻关注着全球体坛的变化,讨论哪些选题更适合深度的分析。

  这期间,球场的距离变远了。但从足坛降薪到老将征途,我们聚焦着风云变化中的一点一滴,展现着体坛世界中的个体命运。这期间,熟悉的身影变远了。但从资深球迷到体坛名宿,我们聆听他们的故事,在赛事空窗期呼唤久违的激情。

  回首望去,时间好像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之中,冬日的冰雪便已消融,现在看来,那些绞尽脑汁策划选题的日子是如此的难忘。

  拥有二十余年从业资历的前辈说,这样的景象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但所幸,秉持着对体育的热爱,我们将赛事空窗期变为深度探索期,陪伴我们的,是始终热情的球迷。

  渐渐地,这一年的故事开始转折。球场上的“主角”渐渐回归。伴随着夏日的来临,熟悉的赛事再次回归我们的视野。你看那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的欧洲联赛,缺少了观众的对决依然精彩十足。你看那“全力以复”的CBA,虽然多支球队面临着外援缺位,但本土球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夏天”。

  你看那“唤燃亿心”的中超,虽是姗姗来迟,但注定万众瞩目。而我们,也将渐渐回到球场,在熟悉的位置敲击键盘,找回曾经的节奏。还有那同样阔别已久的球迷,也终会在某天相遇,将所有的等待化作更加有力的呐喊。

  这场疫情或许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这种改变或许会增加人们与目标之间的距离,不过在逐梦的道路上,只要初心笃定,再遥远的地方都指日可待。

  山海虽远,初心不变,与君共勉、盼君相会。2020,体坛精彩未完待续。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