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男篮,希望在哪?

2020-08-02 07:30: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没有想到,在山东西王男篮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上,一位年近40岁的老将成功“抢了风头”。虽然拼尽全力砍下全队最高的37分,但依然没能给球队带来关键的胜利,39岁的张庆鹏用毛巾捂着头,落寞地回到休息室,掩面而泣。

  8月1日凌晨,张庆鹏疑似发表退役声明:人生总是会有遗憾,每个赛季结束时都有不舍,但是这场比较特别。谢谢你们20年来对我的包容支持,一段的工作结束了。不会离你们太远。爱你们!

  即将离开赛场的时候,张庆鹏这样寄语自己的山东队友:“希望年轻球员知道真正的痛处在哪里,这个休赛期好好总结,认真训练,争取下个赛季打得好一些。”西王男篮的小伙们,你们听到了吗?

  爱之深痛之切,但愿张庆鹏的哭声能够警醒山东西王男篮。上赛季是第9名,本赛季拿到了季后赛门票但无缘前八,西王男篮这两个赛季的成绩看起来都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但想来大多数球迷是不太满意的。毕竟山东是体育大省,也是篮球大省,山东男篮连续两个赛季被挡在八强门外,无论是俱乐部、球队还是体育主管部门,大家真的心甘吗?张庆鹏作为一名辽宁籍球员,他仅仅加盟山东男篮三个赛季,就有如此强烈的责任心和归属感,我们山东的本土球员,是不是该有所震动:为何带领球队前进的不是我?

  对于山东西王男篮和俱乐部来说,2019-2020赛季已经宣告结束,新的赛季近在咫尺,球队和俱乐部需要认真总结本赛季的得与失,但更要抓紧时间做好下赛季的规划,让广大球迷看到未来和希望。

  展望新的赛季,希望西王男篮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树立更高的目标,不能小富即安,不要当“街溜子”。也许张庆鹏下个赛季不会再打球了,但他打球的“疯劲”和对篮球的热爱应该成为西王男篮的财富。打完7月31日晚的告别战,张庆鹏红着眼睛告诉队友:如果你还爱着篮球,那就要刻苦训练,努力去拼。新的赛季,希望留在球队的每一个人都能让我们看到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永不言败的血性: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薪水而战,更是为了篮球和球迷而战,为了荣誉和尊严而战。下赛季丁彦雨航有望回归,刘冠岑、焦海龙等租借在外的球员即将归队,球队重建,也许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需要聘请一个像蒋兴权这样的铁腕老教练来提升训练质量,帮助自己打造一支山东铁血军。

  着眼新的赛季,希望俱乐部和球队能够开门办队,开放办队。山东西王男篮不仅仅属于西王集团,更属于全体山东球迷,俱乐部和球队需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平心而论,西王集团从山东高速手里接手俱乐部两年来,对球队的投入还是很可观的,据说现有球员的收入并没有下降,反而较之前略有增长。但不可否认,山东男篮连续两个赛季季后赛“一轮游”和山东高速时期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这两个赛季连续输给昔日“小弟”青岛国信更是让很多球迷无法接受。为了球队的发展,建议西王俱乐部多听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多争取包括省体育局在内的社会各界支持,也可以积极争取社会资本打造俱乐部,增强俱乐部的造血功能,这样才有强大的财力去引进高水平的队员,早圆山东篮球的CBA总冠军梦。

  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后,山东男篮放假两周。主教练巩晓彬明确表示,球队接下来将引进一批青年才俊,补充新鲜血液,这样的思路无疑是正确的。由于历史的原因,山东西王俱乐部目前只有男女篮两支一线队,没有属于自己的青年队,这也是球队年龄老化、缺乏活力的一大原因。竖起大旗,招兵买马。毕竟从长远来看,西王男篮的希望还是在年轻人身上。

作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