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哑火"惜败辽宁 山东男篮还需提高打硬仗能力

2020-10-22 06:46: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高原

  三天前,山东男篮在新赛季CBA联赛首场比赛中惊艳亮相,展现了不俗的技战术水平。但昨晚面对上赛季总决赛亚军辽宁男篮,山东男篮最后一节突然“断电”,由于体能不支导致攻防节奏下降,最终被对手拉开比分,以100:110不敌对手。从比赛过程来看,山东男篮的积极性和对抗强度足够,但比赛经验和技战术方面与对手仍有差距,而小外援曼尼·哈里斯也未完全融入球队战术体系中,他虽然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3分,但基本都是单打独斗,与对友的主动配合较少。

  两队在赛季开始前进行了一笔交易,山东男篮用2米18的中锋朱荣振换来了辽宁队的控卫高诗岩和小前锋郭旭。这笔交易虽然没有牵扯国手或全明星球员,但两队都送出了在各自队中很难获得稳定出场时间却又具备一定潜力的队员,这三位队员能否帮助新东家填补各自短板不但将决定两队的赛季走势,在某种程度上更是对CBA新政的一次检验。

  如今,CBA对工资、外援使用进行限制,并增加联赛轮次,这意味着本土球员将要承担更多责任。山东男篮与辽宁队的交易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产生的。联赛虽然只进行了两轮,这笔交易却已经被不少业内人士“点赞”:高诗岩弥补了山东男篮后卫线短板,而朱荣振也让韩德君获得了足够多的休息时间,相信这样的球员交易在今后CBA转会市场上会越来越多,本土球员会因此得到更多比赛锻炼。

  昨晚,山东男篮在高诗岩的带领下与对手苦战三节半尚未分出胜负,而此时山东男篮的队员们已经精疲力尽,很难再跟上郭艾伦和赵继伟的反击速度。整场比赛,山东男篮全队只送出10次助攻,过多的个人强行进攻消耗了大量体能,而对手全场比赛总共送出34次助攻,仅郭艾伦一人就有16次,这说明山东男篮的整体实力与对手仍有不小的差距。当然,山东男篮毕竟还是一支处在新老交替中的球队,球队23—28岁之间的中生代球员并不具备掌控比赛的能力,球队还需要更多比赛去磨炼、提高。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