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广州2分山东男篮暴露两大顽疾 哈德森归队解决问题?

2020-10-26 10:02: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10月25日,随着焦海龙三分偏出,94:96,山东西王男篮无奈接受了2分惜败广州龙狮的残酷现实。前4轮比赛2胜2负,山东男篮这样的开局无法令人满意。这场比赛暴露出新赛季球队的两个突出问题:一是球队轮换不好,部分主力早早出现体能透支苗头;二是球队慢热,缺乏核心球员。主教练巩晓彬也意识到了这两个问题,他表示,球队接下来还是要多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因为后面的比赛还很长。至于核心球员的问题,他认为等到哈德森归队后,情况应该会好一些。

  时隔两天又打上午场比赛,山东男篮开局慢热的老毛病又犯了,第一节全队都找不到状态,首节就以19:30大比分落后。此后的三节,山东男篮苦苦追赶,差一点又上演翻盘好戏。但拥有双外援的广州龙狮毕竟不是同曦全华班,老谋深算的郭士强哪能轻易服输。尽管曾经的选秀状元郭凯这场比赛又伤了,尽管陈盈骏终场前5秒犯了发球违例的致命错误,但广州龙狮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第四节山东男篮一直在苦苦追赶,可惜随着焦海龙最后一攻投三分不中,全队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高诗岩到队后很受重用,但现在看来,他还不是全队的绝对核心,因为他毕竟才随队打了4场正式比赛,和队友之间还需要进一步磨合。等哈德森归队后,他会是球队的核心吗?这个问题也得等到老哈正式归队后才能有答案,毕竟他已经有9个多月没有打比赛了,身体状况和比赛状态如何都是个未知数。他回来后,也面临和新队友的磨合问题。

  轮换问题对山东男篮来说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不过这个问题现在看来越来越有必要加以重视了。本赛季,从辽宁租借的高诗岩和从青岛归队的焦海龙成为山东男篮两名新主力,球队打法也开始提速,不过这对球员的速度和体能有很高的要求,球员轮换也就非常重要了。前4轮比赛,高诗岩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42.8分钟,焦海龙是41分钟,陶汉林是35.2分钟,哈里斯是33.4分钟,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确实有些过多,状态难免出现起伏,比如焦海龙此役三分球6投0中,高诗岩前三节只得了5分。另外,长此以往,主力球员也容易出现伤病。

  其实对阵广州,主教练巩晓彬已开始有意识地进行轮换:焦海龙没有首发,出场时间下降到了36分钟,张辉只出场10分钟,而前几场很少出场的陈培东则打了30分钟,这应该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尽管王汝恒只打了一场就突然拉伤了,但球队可用的队员其实并不少,只要教练组科学轮换,加强球队团结,相信随着哈德森的回归,山东男篮一定不会让球迷失望。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