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首战遇首钢 山东男篮伤不起

2021-01-03 07:05: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开年首战遇首钢 山东男篮伤不起

  新年首战,高诗岩或将复出。 新华社发

  山东西王VS北京首钢

  时间:1月3日11:00地点:诸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直播:CCTV-5 山东体育频道

  1月3日上午,山东西王男篮将迎来本队2021年的第一场比赛,对阵老对手北京首钢,央视体育频道将直播这场京鲁大战。虽然哈里斯和张辉因伤可能继续缺阵,虽然北京首钢刚刚取得三连胜状态正佳,但历来不惧首钢的山东男篮决心硬碰硬,力争取得新年开门红。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比北京首钢多休息一天,希望全队团结一心,打好上午场的比赛,为全国球迷奉献精彩刺激的CBA京鲁大战。

  喜迎三连胜 首钢强势反弹

  由于本赛季不在同一组,这将是京鲁两队本赛季的第一场交手。为了冲击总冠军,北京首钢在去年夏天的休赛期重金引进了李慕豪和范子铭这两名内线双塔,还聘请了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帕亚加尼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但由于新帅和双塔“水土不服”,再加上球员伤病等原因,本赛季前20轮北京首钢只取得了13负7胜的惨淡战绩,排名一度跌至第15名。为此,北京首钢不得不让帕亚加尼下课出任顾问,请回了上赛季的代理主教练解立彬出任执行主教练。解立彬重掌帅印后,很好地解决了团结问题,慢慢理顺了球队关系,最近三轮连续击败江苏、广州和浙江,状态明显回升,李慕豪和范子铭也逐渐找到了感觉,尤其是范子铭,他在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全场送出了9个盖帽,二人在内线必将给山东男篮带来很大威胁。

  浙江队本赛季高居积分榜前三,但在和北京队的交手中,他们一度落后23分。北京队之所以能送给浙江队赛季第4场失利,除了双塔发挥出色,外线吉布森、刘晓宇和翟晓川也是集体发威,三人得分均在20+。这对山东男篮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

  高诗岩复出 西王以硬对硬

  上一场险胜广州龙狮后,山东男篮逐渐走出了连败的阴影,不过球队目前伤病还是不少,哈里斯和张辉估计短时间内难以复出。好在高诗岩已经开始跟队训练,如果没有意外,他将在对阵北京首钢的这场焦点战中复出。

  1月1日,高诗岩在个人微博上发长文,回顾了自己的2020年,“对我个人来说,2020年有令我兴奋又遗憾的总决赛,也有一次全新的经历和挑战,我又来到了一支新的球队。从接到被租借的通知到我正式到山东队报到,都不到一周的时间,可以说我完全没有准备好。刚到济南,人生地不熟的,真的是有些孤独,但巩导给了我很多机会和帮助!从辽宁的第三后卫到现在山东队相对关键的角色,我打出了一些漂亮的比赛,成长了不少,真的很感谢巩指导。也要感谢我的每一位队友对我的帮助,不过因为是完全不同的角色,要承担的压力和责任也确实更大了,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这也是努力变好的动力!”谈到过去一年最难忘的事,高诗岩坦言,那就是本赛季绝杀老东家辽宁队,“这是不一样的一场比赛,是让我偶尔还会回味的一场比赛,这也激励我在变好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展望2021年,高诗岩有两个目标,一是希望自己能够入选国家队,二是希望山东男篮能够取得好成绩。

  高诗岩的复出对山东男篮是一大好消息,但这场京鲁大战,北京队有一个球员必须引起山东队的高度重视,他就是王骁辉。北京队前一阶段成绩不佳,全队都显得有些急躁,王骁辉更是成为联盟“恶人”,他对广东队的威姆斯与山西队的富兰克林的两次违体犯规引发了广泛讨论,富兰克林受重伤至今还没恢复。据统计,北京队在前21场比赛中被吹罚19次违体犯规,成为CBA本赛季迄今为止违体最多的一支球队。为此,有球迷在网上提醒山东男篮:“这场球输赢不重要了,关键是咱的球员千万别被北京队给弄伤了,山东男篮伤不起了!”

  球迷的担心不无道理,但山东男篮历来不惧首钢,在打法上甚至有些克对手。想来这场比赛山东男篮一定会以强硬对强硬,争取能够拿下对手,为2021年开个好头。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