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三负辽宁队 巩晓彬承认有差距 三度对决,高诗岩首次输给朱荣振

2021-01-13 08:19: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山东男篮三负辽宁队 巩晓彬承认有差距 三度对决,高诗岩首次输给朱荣振

巩晓彬赛后直言,球队实力与辽篮存在一定差距。 新华社发

  1月12日,山东西王男篮又迎来一场焦点战:本赛季四战辽宁队。结果山东男篮只打了第二节一节好球,最终以105:117大比分失利,本赛季第三次负于辽宁队。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高诗岩本场比赛发挥一般,替补出战30分钟,得到10分4篮板7助攻5抢断。整体数据看似还不错,但高诗岩此役的表现和他前两场对阵老东家的表现相差甚远。在和朱荣振的三次PK中,这也是高诗岩第一次输给了对手。

  三战辽篮高诗岩这次神奇不再

  山东男篮本赛季四战辽篮,有两个人再度成为场上焦点,他俩就是本赛季以租借形式互换了东家的高诗岩和朱荣振。本赛季两人一共交手过三次(第三战高诗岩因伤缺席),前两次对阵都是高诗岩的风头明显盖过朱荣振。去年10月21日,高诗岩首次代表山东男篮对阵辽宁队,这也是他为山东队出战的第二场正式比赛,结果他全场出战43.4分钟,21投9中,贡献了25分5篮板4助攻4抢断。虽然那场比赛山东队最终输给了辽宁队,但高诗岩的表现让不少球迷牢牢记住了这个只有1.85米的小个子后卫。两队第二次交手,高诗岩打得更为兴奋,尤其是最后时刻的三分球绝杀了老东家实在让人惊艳。拿下老东家后,高诗岩仰天长啸的一幕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第三次面对老东家,高诗岩拼劲不是特别足,明显打得束手束脚,完全不像前两场比赛那样有攻击性。全场比赛,他仅出手7次拿到10分,还有2个失误。

  反观朱荣振,在经历了最初的低迷后,他最近的状态逐渐回升,甚至在韩德君受伤期间挑起了辽篮内线大梁。此次第四次迎战旧主,朱荣振虽然个人数据是11分5篮板1助攻,但他出场时间(14分钟)还不到高诗岩出场时间的一半。所以赛后有不少球迷调侃,“朱荣振终于赢了高诗岩一回”。

  当然,山东男篮输给领头羊辽宁队,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两队整体实力有差距。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赛后坦言,“我们两队在实力上是有差距的,尤其是在轮转球员上。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都比较努力,但是在关键球的处理和经验上,我们和辽宁队还是有差距。”不过看到弟子朱荣振有了进步,想来大彬的心里也有一些安慰。

  允许起伏他仍是CBA一流后卫

  三战老东家,高诗岩状态不如前两场那样好,其实也不奇怪。毕竟他只是一名还不到25岁的年轻队员,我们应该允许他出现一些起伏。

  在哈德森归队前,高诗岩是球队后卫线上的绝对核心,几乎每场比赛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左右,他的发挥也相对比较稳定:前11场比赛每场得分都是两位数。哈德森归队后,高诗岩不再是唯一的核心,经常替补出场,或者和哈德森同时首发。从第12轮比赛开始,高诗岩的发挥出现了一些起伏,既有过去年12月5日对吉林单场砍下35分的高光时刻,也有过去年12月11日对阵广州全场仅得4分的低迷发挥。最近4轮比赛,高诗岩只在对北京的比赛中发挥较为出色,其他三场均表现平平。究其原因,除了老哈的归来,和CBA各队如今对高诗岩越来越重视也有关系。

  本赛季高诗岩共出场25次,其中18场首发,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7.4分钟,每场比赛可以贡献14.8分、6.2个篮板、7.5次助攻、3.9个抢断,整体数据依然十分漂亮,仍然是国内一流的控球后卫。本赛季高诗岩的场均得分在山东队国内球员中仅次于陶汉林,同时也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接下来山东男篮如果理顺了后卫线的关系,高诗岩仍然是球队攻城拔寨最有力的武器之一。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