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王VS深圳马可波罗 复仇之战,拼到最后一秒!

2021-01-17 08:07:2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颜甲

  17日晚,山东西王男篮迎来本周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深圳马可波罗男篮,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上个月底的首回合对阵,因杨林祎的三分球准绝杀,山东男篮憾负对手。这一次,山东男篮势必想要复仇扳回一城,赛前球队发布的海报主题是:拼到最后一秒!由此可见必胜的决心。

  双方实力相当当心深圳队的三分球

  16日山东西王男篮发布的赛前海报上,哈德森以投篮的姿势占据C位,身边围绕了高诗岩、陶汉林、王汝恒、焦海龙四人,海报上配着“拼到最后一秒”的文案。不难看出,海报上的这五名球员正是目前山东男篮队中的五位主力,而所配出的文案也是大有深意。

  上一轮比赛,山东男篮面对兄弟球队青岛男篮,在前三节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在哈德森带领下最后一节力挽狂澜,最终赢得胜利,一场精彩的大逆转也是拼到最后一秒的胜利。山东男篮与深圳男篮的上一回合交手则是相反的状况,那场比赛山东男篮在前三节领先11分的情况下,末节遭到对方的反扑,更遗憾的是终场前0.8秒被杨林祎的三分准绝杀,止住连胜的脚步,由此可见不拼到最后一秒,胜负都是未知的。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要当心深圳男篮的三分球,特别是杨林祎这一点,两队上一回合的交战,杨林祎三分球14投8中十分高效,最终胜局也是由他的三分球锁定的。除此之外,山东男篮还需要加强对篮板球的保护,首回合交锋两队的篮板球数量分别为40个和33个,山东男篮处于下风,场均可以抢下11.6个篮板的沈梓捷必须要重点盯防。

  谨防“老哈依赖症”小丁入选三人制男篮国家队

  进入2021年后的四场比赛,山东男篮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应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局。目前山东男篮18胜10负排在积分榜第5位,距离身前第4位的新疆男篮相差4个胜场。

  近两场比赛,哈德森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恢复,特别是上一轮齐鲁德比,末节几乎是靠老哈的一己之力,才上演了逆转的戏码,此役他的发挥至关重要。相比哈德森的高光,高诗岩近期的状态就稍显低迷了,如何调整好小高的状态,让他和老哈的配合达到最好的状态,也是主教练巩晓彬面临的问题。

  本赛季一直未登场的丁彦雨航伤势恢复情况也备受关注,从官方给出的消息来看,小丁大约还需要2周的伤愈时间,第二阶段的比赛能否赶上出场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近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集训队2021年第一期集训名单,丁彦雨航在其中,不少球迷认为这一消息也意味着小丁距离回归赛场越来越近了。也有相关人士表示,让小丁进入集训名单,先需要看看他伤病恢复的情况,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才能参加集训。(新时报记者赵晨)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