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肯帝亚VS山东西王:四战苏州 切勿慢热

2021-01-20 07:28: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20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将迎战苏州肯帝亚男篮,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四次交手。尽管从积分榜上来看,山东男篮目前18胜11负排在第5位,苏州男篮7胜23负排在第16位,两支球队差距不小,但是本赛季苏州男篮堪称最令山东男篮印象深刻的对手。

  此前三场与苏州男篮对阵,山东男篮2胜1负占据上风,但是关注比赛的球迷都知道,两队前两回合都是拼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由此可见交战的艰难程度。

  回顾两队的前三场比赛,不难发现山东男篮之所以打得艰难,其实都存在一个通病——开局慢热。首回合交战,山东男篮曾在首节一度落后19分,最后时刻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险胜江苏男篮。次回合交锋,山东男篮在上半场比赛只有37分入账,不仅挖下了落后对方25分的大坑,还创下了本赛季半场得分新低,尽管拖入加时赛,但还是1分憾负对手。第三回合交手,山东男篮上半场落后2分,在差距不大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因此,总结此前比赛的经验教训,山东男篮一定要避免开局慢热的问题,尽早拿到主动权。

  不过对于山东男篮不利的是,由于哈里斯还未伤愈,球队已经被迫连续用单外援作战了6场比赛,尽管最近3场比赛哈德森的得分还不错,但是他已经明显露出疲态,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表现得有些吃力。在哈里斯伤势未愈,大外援吉伦沃特还未到队之前,国内球员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就显得尤为关键。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