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VS山东西王 再战北京队还看高诗岩

2021-01-23 07:34:24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北京首钢VS山东西王 再战北京队还看高诗岩

  希望近期状态低迷的高诗岩(左)能尽快恢复状态

  时间:1月23日20:00

  地点:诸暨暨阳学院体育馆

  对阵:北京首钢VS山东西王

  直播:CCTV5+、山东体育频道

  大胜江苏全华班后,山东西王男篮休息3天,本周六晚上又将迎来一场硬仗:“客场”对阵北京首钢。1月3日,山东男篮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6分的不利形势下,依靠前场高位逼抢上演大逆转,最终以89:86险胜北京首钢。那场比赛,高诗岩拿下17分8篮板6助攻5抢断,可以说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时隔20天,两队再度交锋,山东男篮要想再胜北京队,高诗岩的发挥依然至关重要。

  高诗岩生日立志:不管多困难,我都不会退缩

  山东男篮目前以19胜11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5位,北京首钢则是12胜17负位居第14位,这对于赛前大肆招兵买马志在夺冠的京师来说多少有些尴尬。为了闯入季后赛,他们必然会死拼山东队。再战北京队,山东男篮有一名队员已经暗下决心了,他就是高诗岩。

  高诗岩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进入了一个低谷。自从1月3日“导演”了大逆转后,高诗岩打了5场比赛,有4场得分是个位数。尤其是在上一轮山东男篮大胜江苏全华班的比赛中,高诗岩只打了18.3分钟,拿到6分5篮板4助攻。赛后全队和成功加冕CBA历史总得分王的哈德森一起合影留念,高诗岩也是面无笑容,自己默默站在合影的最边上。

  1月22日是高诗岩25岁生日。时间刚到22日,小高就在个人微博上发了一则几百字的生日感言,大概意思是自己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人生总会有起起伏伏,但自己一定会勇敢地站起来,“不管在什么时候,多么困难,多么低谷,我都会告诉自己不要退缩不要怕,因为怕了就真的输了。哪怕我正在困境之中,我也有会走出来的信心!因为这才是真的我!这些话送给正在奋斗的每个人,也希望能继续激励着我变得更好!”对此,队友们纷纷进行调侃。刘毅说:“满篇正能量,但着实啰嗦,看得我头蒙……哥们儿懂你,生日快乐,我的高儿。”高诗岩则回应道:“爱你,我的毅。”队长王汝恒则直接吐槽:没事多读点书,提高点写作水平。高诗岩很快回应:“好嘞,噜噜噜噜噜噜。”看得出,山东男篮这帮年轻人相处得很融洽。在25岁生日这一天立志,高诗岩看来是憋着一股劲,如果能再胜北京首钢,这也将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吧。

  提防北京队双外援:想双杀首钢,一定不能慢热

  进入2021年,山东男篮一共打了6场比赛,战绩是4胜2负。这6场比赛,山东男篮只有1场比赛(1月3日对北京)首节战平对手,另外的5场都是首节处于落后局势。开局慢热,已经成为山东男篮一大顽疾。此次对阵拥有吉布森和汉密尔顿两大外援的北京首钢,山东男篮要想双杀对手还是有些难度的,一定要打好开局。

  由于少帅解立彬遭遇禁赛,23日晚上的这场京鲁大战,北京队的临场指挥依旧是助理教练乔里欧。除了高诗岩的发挥,内线能否顶住北京队的豪华内线群也是非常关键的问题。20天前两队的第一次交锋,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因伤没有出场,两队再度交锋,汉密尔顿将披挂上阵,陶汉林、贾诚和焦海龙压力不小。最近有媒体披露,北京首钢准备签下第三外援麦克雷,目标就是瞄准第三阶段,确保最终杀进季后赛。1月23日晚的这场京鲁大战,山东男篮一定不要低估北京队复仇的心。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